回服務資訊公告

香港經貿文辦致各大學僑生/港澳生組織信息

2016-02-24• 僑陸公告

各大學僑生/港澳生組織幹部: 

在猴年之始謹祝各位會務順利,身體健康。踏入新學期,香港經貿文辦有以下事項與大家分享: 

香港經貿文辦支援香港學生工作 

香港經貿文辦支援香港學生工作的介紹見附件。歡迎貴會轉發予各香港學生。如需要進一步資料,亦可參與經貿文辦網站(www.hketco.hk)及與我們聯絡。 



近期活動推薦 

(一)台灣燈會在桃園及中台灣元宵燈會 

香港經貿文辦將會參與本月在桃園舉行的台灣燈會及在台中舉行的中台灣元宵燈會,歡迎各位同學到場參觀。桃園的香港燈區以《潮.享.香港隨我而行》為主題,連綿25米,讓參觀者體會香港的美食、夜景、建築、特色交通工具及藝術文化。台中的香港燈區則以《華麗穿梭動感香港》為主題,設有如實物大小的「叮叮車」,車箱內播放輯錄香港街道的短片,讓參觀者體驗香港獨特的城市魅力。兩項活動亦設有美食分享活動。 

我們將會為兩項活動舉行亮燈儀式,歡迎到場支持: 
桃園台灣燈會香港燈區亮燈儀式:2月21日(星期日)下午6時在桃園高鐵站附近公園路高鐵南路交界舉行 
台中中台灣元宵燈會亮燈儀式:2月19日(星期五)下午5時半在台中公園舉行 

詳情可留意《香港週.台灣 Hong Kong Week in Taiwan》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weektaiwan.hk/?fref=ts) 

(二)  在台香港同學餐聚:桃竹場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將於3月10日(星期四) 晚上在桃園舉辦在台香港同學餐聚:桃竹場,以期與在桃園和新竹不同大學就讀的同學建立更緊密的聯繫。名額70位,先到先得。截止報名日期為3月4日(星期五)。 

詳情及報名請留意香港經貿文辦網站(www.hketco.hk)「支援香港學生」專頁。 

注意交通安全 

香港經貿文辦希望在此特別再一次提醒和同學要注意交通安全。台灣的道路設計、交通情況、駕駛守則和文化與香港有明顯分別,因此學生不論作為駕駛者或行人亦務必要多加留意,尤其在惡劣天氣、經過陌生路段或交通黑點時,更應加倍小心,以策安全。各大學一直都有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工作(例如舉辦講座及設立網頁),也請貴會鼓勵各同學多加留意和積極參與。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 
Hong Kong Economic, Trade and Cultural 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