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服務資訊公告

香港週 2016

2016-10-31• 僑陸公告

由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主辦的「香港週2016」,將於1111日至1210日舉行。今屆「香港週」安排了五個演藝節目,包括粵劇、粵樂、交響樂、無伴奏合唱劇場及舞蹈,另有兩個有關時裝和歷史建築的展覽,展現香港藝文創意界豐富多元、別具新意的一面

香港週2016@台北  11/11/2016 - 10/12/2016
 

由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主辦的「香港週」對於推動港台藝文交流不遺餘力,今年踏入五周年,將於11/11-12/10在台灣舉行一連串精彩節目。「香港週2016@台北」聚焦在優秀新銳身上,同時邀請重量級大師參與,展現香港藝文創意界豐富多元、別具新意的一面,更進一步弘揚「香港週」文化傳承、薪火相傳的價值觀。今屆「香港週」安排了五個演藝節目,包括粵劇、粵樂、交響樂、無伴奏合唱劇場及舞蹈,另有兩個有關時裝和歷史建築的展覽。 

《南音粵韻》、《香江寄情》音樂會

  • 粵劇泰斗阮兆輝帶領由香港青年音樂家組成的竹韻小集演出,並特邀TCO 學院國樂團在《香江寄情》音樂會助陣,讓台灣觀眾透過香港本土曲藝——南音、粵樂感受香港的今昔。

《香港小交響樂團台灣首演:月魄》
  • 著名指揮家葉詠詩率領香港小交響樂團及香港鋼琴新貴李嘉齡,加上駐團藝術家陳慶恩創作二胡協奏曲《月魄》,由台灣胡琴演奏家王瀅絜擔綱首演,於是次台灣首演共同為樂迷送上嶄新的聽覺體驗。

《男生男再生》
  • 不加鎖舞踊館特別邀來當年原班人馬,將二十年前口碑載道的舞蹈作品《男生》變奏出新作《男再生》,兩代男生傾力演出;在《男生》專場更加演《男生故事》紀錄片,見證《男生》舞者的演變與回歸。

無伴奏合唱劇場《大殉情》
  • 香港首個專業無伴奏合唱組合一舖清唱將帶來概念大膽新穎的《大殉情》,以幽默詼諧的形式,將連串感人至深的經典殉情故事如梁祝、羅密歐與茱麗葉、如花與十二少等帶到台灣的舞台。

《港台生輝粵京崑戲曲匯演》
  • 秉承傳統、促進粵劇改革的演藝青年粵劇團將與台灣國光劇團攜手,演繹《紫釵記》粵、京、崑三演,《再世紅梅記》粵、京對演,兩地兩團名家新秀跨代、跨地同台演出。

UNZIP創意 香港時裝風尚台北2016
  • 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邀請來自港台兩地逾六十位著名及新秀設計師參與《UNZIP創意 香港時裝風尚台北2016》時裝展覽及匯演,以拉鏈為題,時尚服飾盡顯時裝設計的魅力。

《時代.憶記-活在香港歷史建築》
  • 展覽將精選珍貴的香港歷史建築構件、文獻、文物和照片,及透過創意新穎的互動展品、傳統的丈量工具和三維立體掃描影像及模型,深入解構香港的歷史建築及其文化

有關「香港週」的節目詳情及最新消息,請參閱網頁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