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服務資訊公告

〜校園多元文化體驗 『我們與餓的距離』〜 限量獨家精美紀念品,熱情邀請您一起來體驗!!

2019-12-06• 僑陸公告

今年學務處僑陸組配合校慶主題「Fu.Sion輔大」,辦理多元文化特色活動〜僑陸嘉年華,並由僑生聯誼會(港澳同學會、馬來西亞同學會)及陸生聯誼會共同協辦,本次活動主題為『我們與餓的距離』,期望透過精采的活動,讓全校師生重新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文化,並藉由相關文化體驗,將豐富的文化資產,融入藝術、服飾、文物、音樂等元素,以展現本校僑陸生之多元特色文化。
 
活動分為三大區塊進行:
 
一、歌舞動態展:於校慶園遊會活動舞台表演,特別請陸生聯誼會同學上台表演:曲目為《輪迴》,「輪迴」是一首中西交融、意象巨大、包羅萬象的大陸民族搖滾作品,將蒙古原生態音樂元素與現代搖滾結合,「得非所願、願非所得」的大草原意識,如開天闢地般的磅礡、光明洞徹,又穿越了時間空間。此刻,是鮮衣怒馬、酒歌輪回之時,讓我們以耳為眼,「看」遍大地的遼闊;以心為耳,傾「聽」自然的韻律。
 
二、四大體驗區:分別為僑聯、陸聯、港澳、馬來西亞(攤位編號C11-C15),參與體驗的師生先到僑陸組攤位(編號15)領取體驗卡,接著至各攤位體驗當地文化,完成四大關卡後,即可兌換限量獨家精美紀念品,希望透過體驗世界各地的文化風貌與特色,讓輔大師生能不用到國外去也可以瞭解不同地區的風土民情。
 
三、美食販賣區:僑陸同學特別自海外帶來的當地特有食材,親自烹煮販賣,如:重慶小麵,雲南泡魯達,辣條,芝士脆薯,印尼炒泡麵, 東炎炒米粉,沙爹,炸香蕉球,印度拉茶,白咖啡,咖喱魚蛋蘿蔔,辣魚,叉燒炒蛋,撈麵,葡國雞蛋布甸,椰汁西米露,大菜糕,港澳特色盒裝飲品,利賓納等,希望藉由各地區的美食來征服全校師生,並進一步了解當地的美食文化。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