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服務資訊公告

📣財團法人教育部接受捐助獎學基金會(簡稱獎基會)接受民間捐款提供獎助學金受理申請中!

2021-07-08• 僑陸公告

為協助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之僑(外)生在臺安心就學,財團法人教育部接受捐助獎學基金會(簡稱獎基會)接受民間捐款提供獎助學金,申請資格及發放原則如下:

(一)申請資格
1、在臺大專校院攻讀學位之僑(外)生(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僑生先修部先修生),不含具學籍但於境外以遠距授課方式就讀之僑(外)生。
2、就讀二年級以上者,其108學年之全學年學業成績平均及格(109學年度新生免附)。
3、於大專校院未受申誡以上之懲處。
4、曾於109學年度期間工讀之相關證明。
5、109學年度期間已依其他規定領取政府提供之獎學金、學雜費補助、減免或助學金者,不得申領本獎助學金。
6、109學年度期間已領取就讀學校核發之獎助學金者,不得申領本獎助學金。
7、近三個月(110年4月至6月)已領取校友會、同學會或其他民間團體相關捐款4,000元以上者不得申領本獎助學金。

(二)發放原則:
1、名額:約240名。由教育部召開會議審查,並依捐款人指定以緬甸僑生為優先。
2、額度:每人定額一次核發新臺幣5,000元。
 
*如有需求同學,請填寫申請表,最遲於7月12日(一)上午9:00前寄至僑陸組公務信箱overseas@mail.fj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