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服務資訊公告

Why Taiwan網路活動

2021-04-14• 僑陸公告

一、 響應2021日台友情年,本局特別推出Why Taiwan網路活動,邀請在臺留學的18-29歲日本青年,運用個人創意,規劃獨特的美食、生態、鐵道、自行車、登山健行、小鎮、農村、文化節慶、離島探索等主題行程;在有限經費挑戰最具創意的旅遊響宴,以第一線視角作旅遊報導及社群貼文分享,將臺灣的美傳遞回日本,為後疫情時代的旅遊市場暖身。
  二、 本活動一律採取線上報名,報名時間自4月1日起至4月29日止,參賽團隊須填寫「報名表」及「採訪企劃書」,可邀請臺灣朋友組隊參加;採訪企劃書須包含「採訪主題」和「行程規劃」,採訪主題至少包含1個亮點主題,行程規劃必須至少包含1個國家風景區,5月13日公佈入選團隊名單,總計錄取12組團隊。
  三、 入選團隊必須在6月30日和8月16日前分別完成2次採訪旅行,每篇報導字數至少800字,總計2篇採訪報導及16則社群媒體貼文,完成任務最高可獲得旅遊金新臺幣2萬元;可再晉級參加第2輪60秒創意影片競賽,前3名團隊分別可獲得新臺幣7萬元、5萬元及3萬元的獎金獎勵。
  四、 活動細節、報名表、採訪企劃書表格請至網頁https://theme.taiwan.net.tw/whytaiwan2021 查詢及下載。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