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服務資訊公告

📣110年臺灣多元文化探索研習營-公民社會臺灣

2021-10-14• 僑陸公告

一、活動說明:二十年來政府資源大量挹注於社區營造、農村再生、地方創生、乃至多元社會經濟,讓城鄉社區皆能以新鮮活潑的在地公民力投入貢獻,展現出卓越的果效,除了激勵來自草根社區大量參與實作,人民能透過參與治理所居的環境,舉凡社會弱勢關懷、環境生態、藝術人文、經濟發展...等公共議題,都能透過結社匯聚人心民力參與改造,也累積出豐厚的公私協力經驗,也展現出共容、共融與共榮價值。這種由下而上的公民力,藏富於民的社會資產,為臺灣帶來鮮活充沛的社會新風貌及多元創意的生活新美學。

二、招生對象:就(修)讀臺灣大專院校之兩岸學生(臺灣學生、在臺就讀陸生),不包含港、澳及外籍學生。

三、活動費用:全程免費(不包含集合及賦歸之交通/膳宿費用)
 
四、活動保證金:
1. 收到錄取通知後,於指定日期內劃撥保證金新台幣1,000元整
2. 全程參與活動得退回保證金新台幣1,000元整。
 

五、 活動內容與日期:

​第一梯次:(南區)
日期:11/20-23日(週六、日、一、二)
活動地點:高雄市
濃龜來線-美濃、六龜、寶來

第二梯次:(北區)
日期:12/11-14日(週六、日、一、二)
活動地點:新北、桃園
三桃龍線-三峽、桃園市、龍潭

六、其他活動詳情及報名請點此